义马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18日讯(通讯员崔治国)为了强化员工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义马农商银行于5月14日在该行珠江路支行后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该行安全保卫部门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后,在场的全体员工都深受启发,并一一更正之前的消防误区。经过理论知识学习后,全体员工进入自救逃生演练环节。演练假设机关办公楼某部位起火,随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灭火行动组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在疏散出口引导人员疏散,通讯联络组负责向消防部门报告情况,楼内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应急疏散程序、动作要领和安全疏散路线,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区域。

  随后,安全保卫部向参演人员仔细讲解消防器械的使用以及遇到突发火灾应如何处理,并指导参演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细致讲解,全体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一拉、二摇、三喷”的灭火器使用步骤并将明火扑灭,其中女员工表现尤为突出。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为该行的安全营运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