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农商银行巧借“学习强国”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农金网河南省清丰县讯(通讯员李晓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清丰农商银行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创新探索“党建+思想教育”新模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学习强国功能强,比学赶超提本领。“学习强国”APP,是集新闻性、思想性、综合性于一身的学习平台,从“新思想”“十九大”到“党史法纪”“科技文化”,一系列的主题模块、丰富的原创内容,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党性学习的“大舞台”。通过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已然让“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注册认证,多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各党支部将“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与“学习强国”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全员学习。截至目前,该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9人完成注册并实名认证,学员学习参与率达到100%,学理论、强实践已成为全体学员的一种行为自觉。

  学习强国内容新,每日学习成常态。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已成为我行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风尚。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学员党性教育,一是设立学习管理员。在各党支部分别设立学习管理员,明确专人管理负责,统筹协调、全面动员,确保“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全部下载成功、学习使用率100%;二是实行“每日一学”。通过“个人自学、晨会集中学、知识测试学、答题挑战赛”等形式,多领域、全方位的学习,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努力做到在深化学习上更加全面系统,在学用结合上更加紧密科学,在推动工作上更加有力有效;三是建立“学习强国骨干群”。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邀请入群,每日在群中分享文章、心得体会、积分排名,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员通过“学习研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等方式,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将理论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指导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聚力实现农商行转型发展跨越赶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