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分行: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彭开银)日前,农发行宜宾市分行邀请常年法律顾问为全行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以“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现状分析及对策”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这是今年该分行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巡查巡讲”活动要求,在上半年组织开展“当前金融债权司法保护实践中的热点”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后,重点针对金融犯罪预防开展的又一次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讲座中,法律顾问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干部职工有所耳闻的真实案例,深刻分析违法放贷罪、贪污罪、受贿罪等常见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深刻阐释新形势下银行系统规范运营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坚守银行从业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秉公用权、遵纪守法、廉洁办贷。

  此次专题讲座赢得了与会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农发行宜宾市分行纪委书记表示:截至目前,虽然农发行宜宾市分行从未发生过银行职务犯罪案件,但始终不敢懈怠,将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各项业务经营管理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务必筑牢廉政“防火墙”,合规操作、合规经营,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越雷池,努力保持廉洁银行、平安银行的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