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将漳州“五种精神”融入主题教育

  农金网福建省漳州市讯(通讯员庄明舜)漳州“五种精神”极具乡土味和鲜活感,让人感到可亲、可信、可学。为扎实开展具有漳州本土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发行漳州市分行紧扣目标要求,坚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监督,将学习漳州“五种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推动全市系统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红军革命精神”教育党员群众要吃苦耐劳,自我革命。地处漳州市人民政府大院内的芝山红楼,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英雄壮举。漳州市分行党员员工走进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重温军人誓词,倾听解说员讲解革命故事,仔细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和史料,感受红军攻克漳州的历史及形成的革命精神。该行党委书记戴志勇同志教育党员员工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推动农发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积极投入到建设富美新漳州的具体行动中。

  “谷文昌创业精神”教育党员群众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谷文昌精神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堪称“四有”干部的楷模,是当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此,漳州市分行组织辖内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中到福建省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培训。在谷文昌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和谷文昌同志遗物展,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感受到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兴修红旗水库、建设海湾木麻黄防护林带等创业的艰辛和斗志,表态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奉献担当、勇挑重担,保持真抓实干促发展的精气神,助力漳州市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龙江大局精神”教育党员群众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龙江精神”诞生于1963年6月2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发表的著名诗人郭小川采写的长篇通讯《旱天不旱地——记闽南抗旱斗争》。漳州市分行党员员工怀揣初心,参观“龙江颂歌主题文化园”,在解说员引导下,近距离感受龙江精神;观看“龙江颂”话剧,回顾了当年龙海县委组织全县人民开展堵江截流抗旱保丰收的战斗事迹;就如何在新时代农发行改革与发展中弘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顾全大局、舍已为人的“龙江精神”,5名党员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女排拼搏精神”教育党员群众要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在庆祝祖国70华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再次夺冠的中国女排,大家倍感兴奋和激动。在素有“女排冠军摇篮”之称的漳州体训基地,漳州市分行广大员工实地参观女排陈列纪念馆。陈列馆内3000多张鲜活的旧照片和珍贵的文献资料,大家了解到女排姑娘们一代又一代的成长、汗水、泪水、荣耀、拼搏,深刻领悟中国女排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同时,也激励自己要立足岗位,同心协力,主动作为,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砥砺前行,为漳州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时代‘漳州110’服务精神”教育党员群众要廉洁奉献、竭诚为民。漳州市分行广大员工从《闽南日报》、漳视新闻和“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等户外广告中真切感受“漳州110”精神风貌,觉得在践行新时代农发行文化理念其中的“服务‘三农’需求”办行理念过程中要努力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并成为自己日常工作的基本遵循,不断提升农发行品牌形象。

  下一阶段,漳州市分行将注重学习践行漳州“五种精神”成果转化,苦干实干,知重负重,在履行新时代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上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更好地服务漳州乡村振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