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黎都农商银行 创新扶贫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黎都农商银行近年来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大力扶持市场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面广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建立“五位一体”的合作经营扶贫模式。在该行的支持下,截至2018年12月末,全县已有24家企业扶持贫困户957户。

该行还与产业扶贫企业签订投资收益代发协议,确保收益发放到每一位贫困户手中。截至目前,分红金额共计702.76万元。

为确保有责任心、经营效益好的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该行积极与各乡镇党委、政府沟通,做好企业的筛选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县11个乡镇,建立了24个产业扶贫基地。

该行还不断加大对个人创业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妇女等群体进行支持,实现扶贫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转变。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个人创业贷款20笔,金额81万元。

本着“成本可控、利率优惠、让利于民”的原则,该行创新推出“光伏贷”,同时,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电力公司、山西日盛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接洽,推动项目开展。

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已在全县9个乡镇37个村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发放贷款103笔,共计427万元,用于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