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湖南分行 激活“舌尖产业”动能

 倚洞庭,汇四水,湖南省独特的风土人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美食,“食在三湘”、“舌尖上的湖南”声名远播。

农行湖南分行按照“一县一特”“一行一策”发展思路,紧贴粮食、油料、蔬菜、水果、茶叶、水产、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链,引入互联网金融技术手段,创新推出“惠农e贷”产品,不断激活舌尖上的产业动能。

今年7月,长沙望城区小龙虾产业跻身湖南省“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名录后,当地农行积极与长沙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管委会对接,以“惠农e贷”特色产业贷款模式为突破口,及时推出首期整体规模达3000万元的“小龙虾贷”综合授信。

“跑一次农行,签一份合同,点一下手机银行,几十万‘小龙虾贷’就到账了,真快!”拿到湖南首笔“小龙虾贷”的中山村小龙虾养殖大户曾荣贵特别高兴,将小龙虾养殖规模扩大了200亩。

“黄桃之乡”炎陵县的“黄桃贷”,“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的“黑茶贷”,以及“湘粮贷”、“油茶贷”、“辣椒贷”、“花猪贷”、“芥菜贷”等等,不到一年,农行湖南分行创新的“惠农e贷”特色产品达30多个,极大满足了新型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农行炎陵县支行客户经理余长勇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贷款担保难、银行风险识别难,尽管黄桃是当地支柱产业,但由于缺乏规范的担保、抵押物,信贷准入有较大障碍。今年5月,该支行精准推出“黄桃贷”后,首次将县政府提供的100户黄桃种植户纳入白名单,一口气发放了近700万元贷款,突破了多年来的融资“瓶颈”。

湖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贷款网上自动审批,极大提高了放贷效率,截至12月初,该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27.7亿元,惠及2.6万个(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