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邮储银行广西分行 金融服务惠“三农”

 “之前我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手头资金比较紧缺,是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帮助我解决了资金难题。”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村民郭德培从事海上养殖多年,在红沙村海上党支部的引荐下,他在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获得了小额贷款,并将资金用于购买鱼排、蚝排。

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的海上养殖远近闻名,该村网箱养殖协会党支部被称之为海上党支部,也是广西的第一个“海上党支部”。近年来,该支部带领村民群众大力发展海上网箱养殖,盛产的海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2011年,红沙村海上党支部与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党委建立党建合作联系,坚持“党员联心帮扶,群众发家致富”的思路,构筑起“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发展”的良好格局。防城港市分行每年为红沙村海上养殖户提供贷款资金支持,帮助他们不断扩大海上养殖规模。截至2018年11月,该分行已向红沙村103户养殖户发放贷款共计1348万元,贷款结余53户,金额620万元。

“这几年来,邮储银行各种惠农贷款给我们红沙村养殖户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尤其是2014年强台风‘威马逊’将蚝排洗劫一空后,邮储银行及时为损失惨重的养殖户提供贷款资金,让其恢复生产。”该党支部书记邓强说。自从与邮储银行防城港市分行党委建立联系以来,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帮助该村发展海上养殖,让更多养殖户走上致富路。今年,该村海上养殖总产值预计达到2500万元。

“与红沙村网箱养殖协会党支部建立联系,帮助该村发展养殖产业,是邮储银行广西分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表示。近年来,该分行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做出了应有贡献。“十三五”期间,广西分行已为广西“三农”、中小微企业、民生消费领域提供602亿元零售贷款。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