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发行安徽分行全力以赴保秋收

 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秋粮收购形势,农发行安徽分行始终把粮油收购信贷作为全行业务工作的首要职责和重中之重,寓信贷管理于金融服务之中,全力以赴做好信贷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促进了全省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截至11月末,该分行累计发放秋粮收购贷款99.84亿元,同比多投放30.82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90.7亿斤,同比多收43.8亿斤,收购量约占社会收购量的65%。

面对今年国家粮油收购政策调整,农发行安徽分行做到“六个早”,即早调研、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早宣传、早投放,提前完成相关工作部署。据介绍,安徽分行一方面合理布局信贷支持主体,确保每一个产粮大县都有农发行贷款支持的企业设置的收购库点,不留收购资金供应“空白点”;另一方面,积极会同省粮食局、中储粮安徽分公司通过跨省调运、跨县集并、腾仓并库、加快建库等措施,深挖省内现有仓容潜力,有效解决仓容区域不平衡的问题。目前,该分行已配合中储粮直属企业和地方粮食主管部门分三批认定收储库点702个,落实空仓容100亿斤,基本能保障秋粮收购需要。同时,该分行已对159户企业核定授信额度120亿元。此外,该分行充分利用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前的窗口期,投放储备贷款17.66亿元,帮助各级承储主体提前掌握粮源,及时完成轮换计划。

据农发行安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分行坚持政策性业务与市场化业务并重,在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的同时,另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化收购业务。截至11月末,该分行累计投放最低价收购贷款76.66亿元,同比多投放23.4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秋粮43.07亿斤,同比多收12.79亿斤;累计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5.34亿元,同比多投放3.95亿元,增幅284%。预计到年末,该分行粮棉油扶贫贷款余额可达485亿元,约占粮棉油信贷总额的45%。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