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发行邢台分行 备足资金打赢秋粮收购战

 在今年玉米喜获丰收之季,农发行河北邢台分行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粮食市场化改革、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筹措14亿元信贷资金奋力开启“打赢2018年秋粮收购之战”的帷幕。截至目前,该分行发放秋粮贷款5800万元,支持收购玉米4900万斤。

做足前期功课

秋收之前,邢台分行深入到粮食主产县的田间地头调查察看玉米长势,到柏粮集团等企业走访调研玉米收购计划,到农户家中交谈了解玉米种植情况,为研判今年秋粮收购形势和预测收购资金需求做足“功课”。

同时,邢台分行组织人员对全市粮食购销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的玉米收购意向、生产经营、仓容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农发行粮棉油信贷客户群体建设要求,确定了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晋县金玉粮食物流有限公司、邢台市国家粮油储备有限公司4家优质客户为今年秋粮收购重点支持对象,根据企业经营需求和抗风险能力分别制定融资方案。

11月15日邢台分行组织全市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传达农发行总行、农发行河北省分行秋粮工作会议精神,统一“粮食信贷业务是主业”的思想认识,明确“全力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的目标方向,坚定做好秋粮信贷资金供应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信贷计划和资源配置优先满足秋粮业务。

加大支持力度

今年邢台市秋粮收购主要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农发行邢台分行立足粮食主业,坚持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目的、以防控风险为前提、以市场为导向,多措并举加大秋粮信贷政策支持力度。

邢台分行按计划足额保障中央储备粮油增储和轮换信贷资金需要。同时支持聚焦粮食主业的各类市场化收购主体入市收购。其中,大力支持以玉锋集团为代表的粮食精深加工企业,全方位支持“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和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和消费等全产业链经营,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支持以柏乡粮库为代表的抗风险能力强、经营能力好的大型优质企业,支持其掌握粮源;积极支持金玉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加工企业供应原材料有长期稳定销售渠道的客户自主收购。

邢台分行还根据企业实际收购资金需求,从严控制企业收购贷款累放额和最高贷款余额,根据农发行总行监管能力和商品量,合理确定秋粮贷款额度,防止贷款垒大户,防范企业过度融资、银行超量放款。

此外,邢台分行坚持“理性收购、把握节奏、分段放行、小额勤调、加强监管”的原则,根据企业实际收购进度,参考玉米市场价格和收购形势,把握贷款的发放节奏,既要保证企业收购资金需要,又要防止收购资金流动性过剩,同时引导企业理性收购,防止哄抢粮源、哄抬粮价。

当前,秋粮收购工作已经开始,面对今年收购复杂形势,邢台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前中后台、上下级行、信贷管理和会计核算整体协同的大服务格局,合力保障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助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

“我行将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秋粮收购统筹推进,推行粮食收购‘五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通过农发行推动、收购企业参加、地方政府协助、粮食经纪人牵线、建档立卡种粮户实施,支持柏乡粮库等粮食收储企业在贫困县设立精准扶贫示范收购库点,为建档立卡农户及收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粮食的经济人开辟售粮绿色通道,向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收购玉米时,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适当提高,助力贫困人口增收。”邢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