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武都支行为花椒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11月份正是花椒交易旺季,来到花椒交易大镇甘肃武都三河镇集市,还未走进镇子,远远就飘来一股浓浓的椒香味儿。

三河镇街道村村民高詹宏说:“20年前,政府鼓励让我们种椒树,农行支持,我们购买了1万余株椒苗,结果栽到地里不到5年就挂果见效了。十几年来,花椒一年一个价,今年600多公斤的花椒卖了13万多元。”

谈起花椒产业发展,三河镇街道村驻村干部张铁成表示,武都花椒发展,一是得益于陇南市委市政府对花椒产业瞄得准、抓得紧、靠得实。二是得力于农行武都支行的大力支持。

三河镇位于武都下山区,境内2800余户农户居住在高山峡谷内。2010年前,由于没有产业支撑,全镇半数以上的农户生活处于贫困线以下。

为了支持三河镇片区农民加快发展,武都支行紧紧围绕陇南市委、政府“建设陇南大红袍花椒品牌生产供应基地”的目标,在农民自愿、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向该镇1556户农民,发放农户经营贷、精准扶贫贷和“惠农e贷———花椒贷”等3.2亿元,支持三河片区农民建成了10万亩连片花椒基地。

同时,武都支行还利用农行电子业务快捷方便的优势,不断加大对花椒电商支持力度,累计为21户电商发放贷款160余万元,通过网上营销、网上宣传打通了销售渠道,并引来全国各地客商争相购买。

目前,武都支行支持乡镇花椒协会,花椒农民专业合作社56户,发放“农担贷”7200万元,帮助购销大户商家直接入户收购花椒,解决了农民卖椒山路远、成本大的问题。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