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建设银行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 杨怡明)11月25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个人养老金业务先行城市(地区)。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建设银行在线上线下全渠道正式对外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缴纳、产品认购等一站式服务。当日下午3时,张女士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宣武支行成功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并顺利完成首次资金缴存,用时不到2分钟,成为建设银行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后的第一位客户。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在服务国家第三支柱建设上体现出了“早、快、全”三个关键字。

    一是起步早,建设银行最早参与国家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体系建设,业内首批参与养老理财业务试点,共代销养老理财产品9只,产品规模居同业前列;首批开展养老基金业务,代销、托管养老基金产品、规模为同业领先。

    二是行动快,首批完成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金融行业平台系统联通,率先打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资金缴存、投资交易、待遇领取、信息查询等功能;及早完成制度、运营、人员准备。

    三是服务全,建设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已构建多渠道开户、多类别产品、多品类权益、一体化生态的优势。坚持科技先行,为客户提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营业网点等多渠道便捷化全生命周期账户管理服务。坚持专业至上,以养老为突破口加快推进财富管理战略转型,为客户提供“养老投教-养老规划-产品优选-资产配置-长期陪伴”一体化财富管理服务。坚持开放化、平台化,依托集团全牌照优势,搭建养老场景生态,线上线下融合为客户提供“养老资金储备+养老服务消费”一体化的健康养老综合解决方案。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持续丰富个人养老客群服务体系,擦亮“安心悠享”品牌,助力广大百姓悠享养老生活,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