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行友谊县支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美好生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翟玉明 鲁娜)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友谊县支行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以黑龙江省友谊县金融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全方位、多层次打造金融知识普及立体化宣传阵地,引导和帮助社会公众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强化安全意识,为提升县域公众金融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友谊县金融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场景。

    金融知识“进学校”呵护少年“助成长”

    为进一步最好学生金融知识启蒙工作,10月,人行友谊县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云程万里小课堂”国民教育活动,在友谊县第一小学投放储蓄理财、货币知识、假币识别、诚信教育4组8个金融知识短视频。

    活动中,宣讲工作人员以案例讲解、实物操作、情景模拟等方式,增强学生感知,让学生在互动中体验金融生活、提升金融素养。

    金融知识“进稻田”支农惠农“助振兴”

    友谊县金融志愿服务队宣讲团在做足“功课”后,带着金融惠农政策、电信诈骗防范技巧等农民群体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走进了友谊县庆丰乡水稻田,将金融知识送到了“田间地头”。

    在人行友谊县支行指导下,友谊县金融志愿服务队深入走访70多户农户,广泛宣传金融惠农政策、征信、金融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农民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得到当地农民群众大力赞扬和一致好评。

    金融知识“进社区”守护最美“夕阳红”

    “大娘,存钱一定要去银行,外面的‘养老保健’‘投资理财’‘养老项目’很多都是骗人的,咱们不上当。”这是友谊县金融服务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日常缩影。

    据悉,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宣传力度,人行友谊县支行年内多次组织辖内金融机构“走街串巷”,深入步行街、公园、小区等老人群体密集地段,广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事例,并讲解相关防诈骗知识技巧。今年以来,累计线上线下开展防范养老诈宣传活动20余场次,累计受众8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郝飞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