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水利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重大水利工程融资需求对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石柳)近日,水利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重大水利工程融资需求对接,在各地报送“十四五”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融资需求的基础上,选择了一批已开工项目或前期工作推进快、近期具备实施条件、融资需求规模较大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积极推动有关项目和开发银行地方分行达成融资意向,落实贷款需求,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今年1月份,开发银行与水利部召开高层联席会议,商定将完善合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共同推动我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份,双方又签订合作协议,就加大开发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部行合作等提出一系列具体举措。

    在此基础上,国家开发银行聚焦服务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针对2022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重大水利工程,靠前主动对接,及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截至上半年,开发银行共发放水利贷款534亿元,为安徽引江济淮、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开发银行将深化与水利部合作,创新融资模式,更好发挥水利融资主力银行作用,发挥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撬动作用,投贷联动共同推进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流域防洪薄弱环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重点行业区域领域节水、智慧水利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