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原再担保集团倡议:减费让利 对受灾严重企业免收担保费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杜新慧)近期,郑州、新乡等地发生内涝,各地小微企业、“三农”主体生产经营均受到严重影响。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助力防汛救灾保卫战。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助力打贏防汛救灾保卫战。

  二、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担保机构共产党员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争做防汛救灾表率。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和生产生活自救的同时,主动帮助在保客户共同抗击灾情,协助做好企业员工预警防范工作,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与受灾企业携起手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同时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通过先进典型和事迹,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三、继续减费让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做好在保企业灾害期间的续保工作,协调合作银行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灾害影响较大行业的在保客户,协调合作银行共同采取贷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合作担保机构开展的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三农”担保项目,集团公司在再担保责任比例不变情况下,继续免收再担保费;各合作机构也要做到减费让利,对受灾害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参与防汛抢险保障民生等相关企业降低担保费率,对受灾严重的企业可免收担保费。

  四、坚守担保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守准公共定位,结合当地灾情防控、生活保障等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定向研发融资担保专项产品或方案,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建立金融支持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对有紧急融资担保需求的,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高效率审批。各合作担保机构对受灾严重、确实无还款能力的在保企业,应及时履行担保代偿义务,集团公司将第一时间履行再担保代偿补偿责任,保障担保机构的资金流动性。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