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驻马店银保监分局 推进辖内机构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金融服务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陈钦相)近段时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中心城区和所属县域出现严重积水,给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的损失。驻马店银保监分局“三项举措”积极推进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坚决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金融服务工作。

  该分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河南银保监局各项工作要求,在灾害面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科学精准举措、有力有序调度,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该分局第一时间向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印发《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雨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机构因地制宜,攻坚克难,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特别是各保险机构及时开展防灾减损工作,合理简化理赔手续,综合运用快赔快处、线上理赔等多种机制提高理赔时效,支持受灾群众和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该分局践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加强内部监督,确保各项服务承诺落地见效。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按照《银行业保险业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办法》进行报告,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一经查出,坚决从严从重进行问责。同时,密切关注辖内的保险理赔服务情况,依法严肃查处拖赔、惜赔和无理拒赔等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