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北京农商银行成立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 服务“两区”建设再提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曹沛原)近日,北京农商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下辖天华园分理处正式更名为“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并顺利取得营业执照,自贸试验区内全部分支机构已达15家,服务“两区”建设再提速。

  去年,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39.49平方公里区域被划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有27.83平方公里,北京农商银行天华园分理处位处其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在得知北京自贸试验区落地经开区后,北京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秉持“新”字当头、“快”字为先的方针,制定《推进落地经开自贸区行动方案》,明确推进落地自贸试验区的体制机制保障,对支行更名后,根据“两区”建设实际提供信贷政策、业务帮扶、特色金融产品等专业化的金融支持做了具体规划,牢牢把握“两区”建设脉搏,为推动自贸试验区支行更名工作序时开展提供了行动保障。

  北京农商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了解自贸区范围内企业客户需求,推进自贸区新政普及,形成配套的金融服务方案,升级便利化金融服务,还将不断优化本外币、境内外、投融资一体化经营体系,提升国际业务综合服务水平,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助力企业更好享受自贸区政策红利。

  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参与开发区生产建设,为区域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以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为己任,深耕农村市场和涉农客户,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累计向开发区重点项目投放贷款超过600亿元。疫情以来,北京农商银行累计支持普惠小微企业129户,投放贷款4.5亿元,其中信用贷款占比超50%;并加速落地银税互动合作,优化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机制保障。同时,北京农商银行为开发区55个社区的居民提供包括工资代发、代缴水电费、燃气费、养老金融等服务维度最广的金融服务,全力打造区域民生服务的特色品牌银行。

  下一步,北京农商银行将持续支持“两区”建设,打通自贸区政策开放渠道,进一步连通国内国际业务,打造开放创新的金融“试验田”,积极探索多渠道经营发展新思路,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