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强化县镇市场布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苏畅)近日,第三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届在南京召开。除了南京现场的300名零售云加盟商、品牌商代表外,河北平山县黄金寨演艺中心等地也成为了大会的分会场,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

  会上,苏宁还宣布,零售云在全国布局门店数量达到6650家,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超过6000个乡镇,累计服务2亿下沉市场用户。

  苏宁的县镇市场布局之路起源于2014年。2014年,苏宁开始在全国推广其“易购服务站”,通过将维修点升级为乡村服务站渗透农村市场。2015年,苏宁在农村市场开始加速布局苏宁易购直营店,以自营的方式打通了工业品下乡的线下通路。之后,苏宁以零售云门店为载体,以一种更为开放的方式在县镇市场进行布局。

  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苏宁零售云在带动农产品上行,唤醒下沉市场的经济活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疫情期间,今年线下交易受到极大冲击。苏宁零售云销售规模逆势增长61.2%,在全渠道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步伐,取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较纯线上电商相比,苏宁零售云支持的电商销售模式又多了实体优势。苏宁零售云通过全面赋能,线下打造县镇市场的高效率门店、线上接入苏宁易购全场景全品类,成为全面互联网化的数字门店,让合作伙伴能获得线上、线下、全品类多渠道的收益。这种模式可以有效解决加盟商社群营销的难题,同时也摆脱了门店获客、引流等问题的困扰。

  据介绍,苏宁零售云加盟商可以通过零售云管家配置拼团或优惠券等线上促销活动,吸引周边消费者。加盟商还可以利用零售云店铺小程序进行微信社群营销,并推动消费者上门自提,从而为线下门店引流。

  如今,县镇市场正在迎来良好的创业期。这些零售云门店的店主们,不仅是县镇市场大众创业的主体,更是推动县镇市场繁荣发展的主力军。在现场发言的加盟商代表王志霞就表示:“在零售云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不仅活下来而且活得很好。”作为拥有2家门店的女老板,她深刻感受到了平台对她们的帮扶。

  正如苏宁零售云集团总裁助理刘怀力所言:“苏宁零售云加速在线化,让商品流通更高效,消费者买得更便宜,老板更赚钱,更省心。”苏宁零售云通过将苏宁的品牌、供应链、物流、金融、科技等能力赋能商户,引领下沉市场零售体系变革。不仅让商户能够省心当老板、多赚钱,同时将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带给更多的县镇消费者,更加精准地满足其多样化需求。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零售云是苏宁互联网零售发展最成功的创新实践。在巨头抢滩的县镇市场,苏宁零售云短短三年开出6650家门店,营收迈入数百亿级规模,成为零售品牌商与合作伙伴规模收益增长的催化剂。接下来,零售云数字化平台将不断完善,不断向县镇中小商户开放苏宁易购品牌、商品、物流、售后服务、金融、零售能力。

  张近东表示,未来,苏宁"零售服务商"战略的升级必将推动零售云进一步的提速发展,零售云门店的经营和管理者要不断加强数字化营销的能力,与整个互联网零售行业对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