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安盟 为四川草牧业“保”驾护航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郑源源)《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中航安盟保险获悉,近日,四川省草原生态保护和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召开。

  据悉,此次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关于生态文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和安排草原管理,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牧区草牧业工作,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指出,四川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草原资源丰富,天然草地2000万公顷,可利用草原1800万公顷。四川阿坝州、甘孜州和凉山州拥有草原面积2亿余亩。红原县是阿坝州高寒草地纯牧业县,牧民主要以养殖牦牛为生,牦牛的主要食物来源是天然草原植被。加之草原火灾是威胁草原安全的最大安全隐患,影响牧民增收,阻碍现代畜牧业发展进程。

  在现场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在推进会上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草原生态保护和治理,加快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更有力地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在红原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航安盟于2015年11月在红原县开展了天然草原保险试点,为牧户提供保额适度、范围宽广、能满足牧户需求的草原保险,支持藏区农牧业发展。同时,开展天然草原保险,加大了对草场各类灾害的监控、预防和防治,从而更好地保护草原资源。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承保天然草原135.22万亩,保费收入162.264万元,为牧户提供风险保障2028.3万元。

  中航安盟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冯春介绍说,多年来,中航安盟不断探索在林、草、牧各个产业的保险。从森林到草原、从牦牛到藏系羊、从保灾害到保价格,既追求扩大风险保障的品种,也重视扩大风险保障范围,在助力四川全省牧区草牧业转型升级和草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中航安盟将继续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和国际化优势,当好林草产业的保护伞、搞好试验田、做好国际顾问,为全省草牧业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