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反弹+创造新岗位” 支付宝打出数字化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曹沛原)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经济形势也正在逐步好转。7月30日,支付宝的最新数据显示,其平台上超85%的商家已实现业绩V字反弹,并由此催生了巨大的数字经营人才缺口,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

  在当天举办的支付宝合作伙伴夏季峰会上,支付宝商家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表示,为让商家更好的抓住数字化的红利,实现反弹,支付宝在过去几个月采取了一系列组合拳,包括独有的“中心化+去中心化”的运营模式,帮助快消、餐饮、货运物流等众多行业大幅降低重启门槛。

  据了解,在已有扶持策略的基础上,支付宝持续优化商家体验,目前在餐饮行业现已率先试点“3天入驻、7天开通、当月就能有收益”。这将进一步降低商户数字化转型的门槛,同时加大端内对优质商家的流量扶持,帮助商家更好更快的线上获客,实现业务V字反弹。

  自3月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至今,支付宝平台里头部优质商家数量翻了一倍,已经孵化了超1000个“超级小程序”,且多个领域的商家实现了大幅的业绩反弹。

  其中,喜茶通过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仅2个月,累计用户访问超800万,交易额提升50倍,创疫后历史新高;货拉拉中心化+去中心化的激励模式在支付宝渠道的日均成交单量反弹至疫情前140%水平,环比增长667%;旧衣回收公司白鲸鱼每日订单峰值已恢复到15000单,较2、3月低谷暴涨75倍……

  此外,平台上的小店因为数字转型实现业绩反弹,也催生了巨大的数字经营人才缺口。

  97年的湖北黄石小伙陈辉,是支付宝众多服务商中的一员。今年2月,陈辉在家乡看到很多商家的生意遭遇打击,于是借助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平台的机会,陈辉开始了一轮创业,利用支付宝的技术和平台运营能力,为线下商家引流,帮助他们做数字化转型,度过疫情的艰难时期。到目前为止,陈辉和他的团队已经服务了湖北40%的连锁烘焙商家。端午当天,通过支付宝的发券能力,帮黄石本地烘焙店营业额翻了一倍。现在陈辉的团队已经有12人,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已经实现平账,走向盈利。

  跟陈辉一样是90后智迈科技创始人王友运,曾经是个电脑维修工,现在他的身份是小店规划师。疫情发生后的2个月,他新帮助的餐饮店就增加了2万多家,甚至已经开始了扩招计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