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个税退税10.45亿元 百万群众受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刘瀛洲)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截止7月21日,湖南省共实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业务156.9万笔,金额合计10.45亿元,成为老百姓手中的真金白银。

  据了解,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于今年3月2日启动,与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积极联动,多次下文规范办事流程,简化退税资料,对个人所得税汇缴退税业务采取“即来”“即审”“即办”的2个工作日限时办结制,共同搭建“零接触式”个税退税模式,全程实现电子化、无纸化。

  在湖南,老百姓办理个税退税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在线发起退税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就可坐等退税资金从国库直达本人申请账户,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转变。

  此外,“线上”操作也为疫情期间减少人群聚集,阻断病毒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政府、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