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 开通全国首家银联智慧校园统一认证服务高校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近日,在中国银联“智慧校园巡礼”主题活动中,“211工程”大学河海大学成为全国首家开通银联智慧校园统一认证服务的高校,全部校区统一通过银联系统接入多个支付渠道,并实现了不同渠道间校内师生身份认证、身份统一管理功能。目前该服务已开通近三个月,获得河海大学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前,河海大学在开展校园信息化升级时,面临消费服务分别对接多种支付渠道,多头对账,难以统一管理等难题。为帮助学校应对此类不便,满足河海大学师生对更多支付渠道及校内身份识别的需求,同步推动银联云闪付的全面受理,中国银联联合中国银行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原有一卡通消费终端上接入银联智慧校园的统一认证功能。

  河海大学的此次智慧校园服务升级覆盖了食堂、饮料吧、校超、校内文印等各类校园生活场景,为河海大学师生提供了更多样的支付选择,云闪付APP和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均可用于校园消费,提升了两万余名师生校园支付的便利性。同时,统一认证服务为学校提供了一点接入、一点对账及师生身份管理等功能,极大简化了学校商户端的操作,保障师生继续享受校园消费优惠,并有效提高了学校财务资金的运转和管理效率。

  校园场景是中国银联着力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十大场景之一。目前,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走进全国1600余所高校的校园。中国银联表示,未来将联合产业各方进一步整合资源,将统一认证解决方案推广至全国更多高校,为广大校园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金融支付服务,丰富金融科技便民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