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在郑州举办优质特色产品展销活动 对接“消费扶贫进机关”

  农金网河南省郑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2019年12月14日上午,固始县对接“消费扶贫进机关”优质特色产品郑州展销活动在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展厅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与固始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这次优质特色产品郑州展销活动,为郑州市民了解、选购固始优质特色产品提供便利,为省直机关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固始脱贫攻坚的架起桥梁。

  固始县北临淮河,南依大别山,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季风湿润区,兼有南北气候特点。境内河流纵横、沟塘湖堰密布,山区、丘陵、平原、湿地多种地形并存且面积相对均衡,空气、水质和土壤质量一流,有“豫南神秘净土、中原香格里拉”之誉。独特的气候、多样的地貌、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农业文明史,造就了固始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固始鸡、豫南黑猪、固始白鹅、固始麻鸭等地方良种久负盛名,鸡蛋、鸭蛋、皮丝、熯鹅块、茶叶、水产、柳编、挂面、萝卜等优质地方特产众多;全县取得“三品一标”的优质农产品达67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1个,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原产地保护区。

  在近年来扶贫攻坚进程中,固始县立足资源优势、聚力产业扶贫,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电商的形式,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收到了产业兴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双重效果。这次在郑州举办展销活动,也是对固始县产业扶贫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为活动开展无偿提供了600多平米的场地及展厅设计制作。来自固始县各产业扶贫基地的57家企业、合作社参展,产品涉及7大类300多种。

  展销活动开始当天,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机关事务局、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直属机关工会等30多家省直单位,在固始县派员驻村扶贫的省自然资源厅、省测绘局、省中医药大学、省高速公路还贷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或有关人员先后到场参观指导。郑州信阳商会、郑州固始商会的一批企业家专门到场祝贺。临近社区的市民数百人闻讯到场选购,琳琅满目的地方特产令他们大加赞赏。部分单位与参展企业达成了购销合作意向。

  展销活动现场,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说: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加深省直单位与郑州市民朋友对固始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了解,进一步叫响固始农产品品牌;在省直机关单位与固始产业扶贫基地之间搭建直购直销的桥梁,拓展固始农产品销售渠道,对于巩固提升固始的产业扶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展销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春节后,固始县将依托省有色金属地矿局在郑州建立长期的优质特色产品展销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