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圈与新网银行签约 加码机构合作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魏再晨)近日,农业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农金圈与新网银行战略签约,引入线上化的贷款产品,共同服务于“三农”产业链上的小微经营主体。

  新网银行表示,新网银行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农金圈也始终秉承“普惠金融、助力三农”的使命,双方愿景高度一致。双方合作将有效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效率,以现代金融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农金圈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新网银行合作,农金圈将充分发挥三农领域的场景和资源优势,凭借机构合作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服务三农的资金效率,进而提升整体的普惠金融的供给能力。

  近年来,农金圈与持牌金融机构陆续达成合作。2015年开始,农金圈与上海银行合作,打造线上化联合助农模式。随后,农金圈与农业优势产区的南粤银行、桂林银行、贵州银行等地方银行陆续达成合作。2019年,农金圈与农业银行、粤财普惠担保达成三方合作,采取“科技+金融+担保”三轮驱动模式,整合三方优势,协同支农助农。

  此外,农金圈围绕着农业供应链场景,布局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贷公司等各类牌照。

  农药制剂公司诺普信是农金圈的发起方。诺普信在农资生产及分销发展多年,产业链上下游积累了大量的供应链白名单客户。农金圈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布谷农场与全国80多家农资龙头企业总对总合作,通过其经销商、零售店网络触达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同时,获得了第一手真实的上下游贸易信息,极大降低了信息不对称,勾勒产业链各环节的用户画像。

  经过5年探索,农金圈已累计为超过3万户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了服务,业务遍及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覆盖耕地面积超过4000万亩,带动了区域及产业上下游超过400亿元的产值。

  2019年,以金融科技头部公司为代表,凭借技术、场景、资源等优势,吸引金融机构合作者,输出金融科技,迎来新的发展格局。数据显示,多家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如乐信、拍拍贷、小赢科技等,先后接入并扩大机构资金占比,机构业务对其营收贡献明显。

  农金圈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持牌经营是监管趋势所在。未来,农金圈将持续扩大与银行等持牌机构的合作,输出金融科技优势,服务更多现代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