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光大云缴费推出教育云服务平台 提供一体化教培解决方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建菲)近日,光大云缴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全新推出“教育收费及资金监管综合服务平台”,为学生、家长、培训机构及培训监管部门提供学费培训费收缴系统支持及金融服务,可实现在线选课、报名、课后评价、签约、缴费、资金预存预缴等全流程功能。

  近年来,为规范管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避免出现教育培训机构乱收费、卷款跑路以及消费者维权困难等现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多地也陆续出台了相应监管政策。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提出采用银行存管模式对培训预收费资金加强管理。

  “教育云预缴费综合服务平台”正是光大云缴费在教培行业综合服务一体化方面的创新,其涵盖培训机构APP、培训机构管理平台两类产品。培训机构APP服务于学生和家长,包含无忧选课、凭证卡包、消息通知和个人中心等4个模块,可以实现在线选课、报名、课后评价、签约、缴费、资金预存预缴等全流程功能,为家长提供安全可信的校外培训报名平台;培训机构管理平台针对监管机构、学校和家长,可实现教培机构入驻、资质审核、信息检索、选课报名、在线缴费、资金预存预缴、报表统计等功能。

  作为中国光大集团与光大银行的战略名品,光大云缴费多年来在便民服务领域精耕细作,持续保持中国最大开放便民缴费平台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已覆盖水、电、燃、非税、社保、医疗、教育等1万多项的缴费项目,输出至微信、美团、云闪付等610多家大型机构,2021年服务活跃用户已突破3亿户。

  光大云缴费相关负责人表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光大云缴费将矢志不渝地从用户痛点出发,精细打磨产品,为大众提供更安心更便捷的生活缴费服务,不断为城市智能化治理水平的提升贡献“光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