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建菲)近日,农业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农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业银行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青年员工学习走深走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巡回指导工作扎实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工作部署要求,突出效果导向,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农业银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基础和根本,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注重学以致用,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强本领。

  二是突出抓好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在为民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让革命薪火在农业银行代代相传。

  三是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深入开展调研,了解民生需求,列出项目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进一步发挥巡回指导组作用,围绕“六个一”要求,持续强化巡回指导,督促各单位完成好“规定动作”,优化“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五是抓好典型宣传,及时总结宣传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