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通讯员孙维波)5月28日,农发行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听取总行8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分析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巡回指导工作,研究部署后期巡回指导工作。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总行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在京联络员参加。

  会议认为,自4月1日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启动以来,各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总行巡回指导工作方案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对全国31个省级分行、总行机关、总行党校及5个审计分部第一轮现场巡回指导工作,做到了全覆盖,并延伸巡回指导了36个二级分行、41个县级支行、9个驻省级分行审计办事处。巡回指导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参加活动、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随机抽查方式,全面了解巡回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并注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全行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建立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巡回指导组,制定学习教育具体方案,有效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多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总的来说,全行各级党组织按计划完成了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好了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达到了序时进度和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抓好对各级党组织的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全行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动能,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保持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要督导各级党组织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不断优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对党史光辉历程、党史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有基本掌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二是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要督导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 周年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主题活动、专题党课、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学习先进典型等,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接受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督导各级党组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认真落实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同志关于办实事的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办要重点跟进总行机关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各巡回指导组要督促被指导单位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见效,用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四是认真总结宣传学习教育成效。要督导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总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做法,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相互加强学习借鉴。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业务高质量开展,以业务发展的优异成绩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