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通讯员孙维波)6月1日,农发行以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培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教授作辅导授课。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文挥主持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湛东升、党委成员、在京高管现场参加培训。

  农发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计划每两个月邀请从事党史研究的著名专家围绕一个专题作一次视频讲座培训。本次培训为第二次集中专题培训,全行3万多名党员、干部参训。

  张树军以《奋斗担当视角下的中国百年党史》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理论探索”“自身建设”的历史发展主线。以李大钊等革命先驱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毛泽东、邓小平等领导同志的政治生涯为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奋斗担当的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明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钱文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树军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展现了深厚的思想理论功底和历史文化积累。全行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张教授的授课内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服务好党的“三农”事业,履行好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

  钱文挥同时就抓好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认真抓好“七一”期间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要充分抓住“七一”前这一个月时间,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庆祝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等,营造热烈祥和的浓厚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二要聚焦学习和办实事,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在“七一”前认真抓好四个专题学习, “七一”期间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要紧紧抓住办实事这个根本,围绕确定的事项狠抓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办到群众和服务对象心坎上。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督导,确保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各级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推动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学出的热情干劲引导到服务“三农”发展、推动全行改革、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上;引导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上。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精神,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取得的积极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健康扎实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认真落实党中央督导工作要求,深入总结全行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果和优异的发展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