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广发银行 加速推进线上化绿色金融服务转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广发银行扎实推进以手机银行为主的线上渠道矩阵服务升级,持续加强“云”系列能力建设,优化转账汇款、便民服务、城市服务专区等线上化“无接触式服务”,不断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以线上金融服务助力低碳经济。

  推出线上全渠道服务矩阵

  广发银行打造了涵盖包括手机银行、个人网银、微信银行、小程序、云店在内的线上渠道服务矩阵,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保险、投资、生活、养老等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2020年底,该行手机银行和个人网银服务客户数双双突破5000万,线上渠道销售占比超九成,手机银行客户实现3年翻番,新增零售客户手机银行转化率超90%,渠道销售占比近八成,已成为对客服务经营主渠道。

  广发银行线上全渠道服务矩阵的建设大大减少了客户驾车到网点办理业务产生的碳排放。

  按照我国银行业四分之一的交易由驾车客户完成,每位驾车客户到网点办理一笔交易产生碳排放量约0.945公斤测算,2020年广发银行手机银行交易创造的环保效应,相当于为全社会减少碳排放63万吨。

  打造“云”系列线上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一线服务线上化,广发银行建设并持续完善客户经理云店,不断丰富产品和营销活动配置品类,提升数字化能力支撑,助力一线客户经理独立快速配置“线上工作室”,打造广发银行自有平台,满足个性化设置,获取营销线索,强化客户经理线上化专业化服务能力,目前已完成超8000名一线人员开通云店。

  同时,广发银行积极推进“云服”“云销”“云析”等“云”系列平台建设,强化一线数字化经营能力,全面升级线上智能客服服务,提升客服服务效率和资源集约化水平。

  优化高频基础金融服务

  广发手机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夯实转账汇款、账户查询等线上高频基础服务,满足用户核心金融服务诉求,有效减少客户线下往返网点的不便。

  广发银行一直坚持优化转账汇款首页,整合他行卡转入功能入口,转账结果页面支持查询保存电子回单及微信分享,支持智能设置默认转出账号,转账更方便、省心。

  同时,该行还升级交易明细查询服务,明细查询年限延长至5年,同步支持模糊搜索、金额汇总统计、关联交易查询等,转账记录查询实现收支双向覆盖,支持按交易对手姓名、账号、摘要进行搜索,搜索结果可按金额、笔数汇总展示,为客户更方便地进行财富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引入系列线上便民服务

  为使广大客户更加便捷地体验移动金融服务,广发手机银行推出便民服务专区,集成存款证明开立、电子发票、房贷报税、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税费查询缴纳、个人信用报告等一揽子便民应用,进一步丰富线上服务场景,足不出户,解决客户生活所需。

  此外,该行还通过聚合C(对私)G(政府)B(对公)综合服务能力,推出手机银行慧缴费B2C线上缴费解决方案和手机银行易收款B2C线上代扣解决方案,升级税银通2.0,推出线上中央财政非税缴费等服务,深化公私联动,延展线上线下服务生态。

  针对长者客群,广发银行手机银行精心打造爱心版,提供大字体,简化页面布局,创新运用语音播报浮窗,让手机银行更易用,让长者更爱用。

  升级城市服务专区

  该行“城市服务”专区作为分行重要的本地化线上服务窗口,旨在更好地为当地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拉近与客户距离,解决客户实际需求。该行手机银行已为29座城市客户提供线上专区门户,向本地客户提供集产品、活动、服务和团队于一体的地域化特色金融服务。

  截至4月末,广发银行已有31家分行通过在线营销平台,开展417场线上营销活动,并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客户触达,有效降低营销成本,提升经营效能。

  未来,广发银行将不断深化线上渠道建设,以绿色低碳,节能增效为已任,积极引领移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持续探索银行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通过强化线上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