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江苏银行 加快数字服务转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记者郝飞)近两年来,江苏银行牢记要求,坚持“跑街”与“跑数”、“软信息”与“硬数据”相结合,依托信息技术进步的新成果,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向着智慧小微的方向加快迈进,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推动了无接触金融服务的快速发展。江苏银行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趋势,2020年首提打造“全国中小银行中首家智慧小微银行”的愿景,全新推出以“极简、极快、极美”为追求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随e融”,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线上的融资服务“经营随e贷”。“经营随e贷”融合了“税e融”网贷等多个爆款信用类和抵押类产品,秉承“让融资不再难”的理念,用后台模型多元化替代产品多样化,满足小微企业各类金融需求。

  上线仅半年时间,该产品就服务小微客户超1万户。在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0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颁奖盛典”上,江苏银行荣获“年度最佳普惠金融创新中小银行”殊荣。

  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升了江苏银行服务小微的能力。徐州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压缸及其配件的生产,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不仅没有新的业务收入,复工后备货资金压力增大,还要承担人员和办公场地的费用压力,上下游企业同样受到不小影响,资金链随时都会断裂,面临不小的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后,流动资金成为一个关键问题。江苏银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推荐新推出的“随e贷”产品,企业通过江苏银行随e融平台录入企业信息、在线授权、提交申请,瞬间系统就自动审批获得贷款。企业法定代表人感慨地说:“感谢江苏银行送来了‘及时雨’,不然,我们怎么面对跟随多年的员工呢?这不仅仅是40多个员工,更是关系到40多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感谢江苏银行托起了我们企业和员工家庭的‘生命线’”。

  服务和体验的升级离不开背后的科技驱动。在线下,江苏银行大力开展“数据采集者”计划,引导客户经理向“数据采集者”转型,把客户“软信息”输入系统、清洗提炼后转为“硬数据”。该行按照“全覆盖、全流程、全天候”的思路,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首家开展总对总不动产数据直联共享合作,推动小微企业办理抵押更加便捷高效,助力经济活动循环和营商环境改善。

  在线上,该行深入挖掘自身积累的“冷数据”价值,与外部引入的“热数据”形成“化学反应”,赋予“硬数据”更多维度、更高精度。该行在“经营随e贷”中以一套服务客群更广、精准性更强、灵活性更高的算法模型为客户匹配最适合的产品,最大化贴近客户需要。申请过程中,客户可直接进入江苏银行随e融平台,不需注册,不用预先开户,直接开始额度测试。通过深挖数据价值带来“提额”服务,让小微客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为自己提额。据介绍,随着提供的信息更加全面,客户可以获得更高的额度和更优的利率,满足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的需求。

  为了更好贯彻国家延期贷款政策,该行充分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对客户的用款行为、第三方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并实现自动决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邀约无还本续贷,以便捷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省时省力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当中。中国人民银行公众号专题推介了该行无还本续贷业务全面升级、破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的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