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招商银行 精准扶持中小微供应链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田耿文)2020年12月21日,招商银行办理国内首批“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精准扶持中小微供应链企业融资,这是继落地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后,再次全面支持供应链票据业务场景,标志着我国应收账款票据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记者获悉,商业汇票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是具有代表性的金融工具。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多部委积极推进应收账款票据化,上海票据交易所推出了供应链票据平台,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票据的出票、承兑、背书、保证、贴现、转贴现、再贴现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上海票据交易所上线供应链票据再贴现功能,为供应链票据市场引入人行再贴现资金,纾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促进商业承兑汇票市场发展。

  招商银行深度参与供应链票据项目,迅速与上海票据交易所完成系统对接,协同深圳、南京、苏州、西安及无锡分行得到属地人行再贴现政策的大力支持,成功办理全市场首批“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企业融资成本较同期流动资金贷款降低了30%。

  招商银行自2015年至今,累计票据贴现量排名商业银行之首,从战略、体制、产品、流程、服务几个方面入手,打造了“票据大管家”平台、“指掌票据”APP客户端,开发了“云闪贴”“云闪承”“商票通”“承贴通”“智+票据池”等产品,为企业票据业务提供“全、智、快”的创新型票据产品服务。

  供应链票据是票据市场深度发展供应链金融的新蓝海,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招商银行将持续升级票据业务产品体系和运行系统,生态化经营供应链票据,为核心客户及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高度线上化的综合票据服务体系,切实发挥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