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 掌银政务专区正式上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建菲)近日,农业银行打造的掌银政务专区正式面客。

  该专区实现用户“一次注册、多点认证”,减少重复登录,优化使用体验。同时,通过引入百姓关切的高频政务事项,在金融场景即可办理政务事项,提升群众获得感。

  农业银行掌银政务专区涵盖“行政收费”和“政务办理”两大模块,上线逾百项高频政务事项和金融服务。

  “行政收费”模块支持全国范围用户办理水费、电费、公证费、法院诉讼费、医保、社保、交通罚没款等19项缴费事项,便利掌银用户在线办理行政缴费。

  “政务办理”模块首批对接广东、江苏、天津、山东等4个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支持当地掌银用户办理医保、社保、户政、公积金、交通出行、教育考试等百余项政务事项,并实现用户身份证电子凭证、结婚证、社保卡、居住证、企业营业执照等13项电子证照掌银“亮证”。

  农业银行方面表示,上线掌银政务专区,是农业银行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在金融场景延伸、开展“智慧政务”服务的有益实践。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丰富政务专区功能,推动更多省级平台和高频应用上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