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首笔代收30万美元,龙江银行国际单证业务全面开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继龙江银行董事长张建辉不久前带队赴大庄园肉业集团考察调研后,总行公司业务部与农垦领导小组迅速行动、高效推进,于近期顺利完成大庄园肉业集团首笔30万美元进口代收业务,实现全行国际单证业务通道的全面开通。

  据悉,大庄园肉业集团作为一家集进出口贸易、现代生态农牧业、生态食品精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羊肉进口贸易全国龙头企业,羊肉进口贸易量占比全国70%以上,此次30万美元进口代收业务的迅速落地,为龙江银行与大庄园集团未来业务的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龙江银行持续加大国际贸易融资营销力度,不拘泥于本币市场,以融资加结算方式多渠道深耕国际业务市场,引导分支行挖掘客户潜力,补齐外汇业务短板。

  按照张建辉董事长“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一站式金融服务,充分体现该行服务质量高、决策链条短的经营优势”的工作要求,公司业务部与分支行联动并行,为经办行第一时间梳理结售汇申请资料,及时沟通外汇局,在疫情期间建立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为经办行申请了结售汇业务资质,满足服务需求;同时建立总分支沟通机制,根据企业需求,针对经办行人员没有外汇业务操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进口代收服务方案,通过微信群、上门讲解、现场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业务培训,解决操作困难;通过上门把关,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难题,满足了企业对进口代收业务时间紧、次数多的高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