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龙江银行聚焦农垦贷款,深耕三农产品流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近日,为推动龙江银行数字化农贷建设,龙江银行组织信息科技部、三农业务部前往省农业农村厅大数据中心了解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平台数据和产品的基础情况,探讨双方合作。

  龙江银行行长助理曾青福、首席信息官欧阳光共同组织召开互联网农贷业务推进会议。分别对项目初步设想和规划、政策性研究、行业背景研究、产品研发、制度准备、评分评级、反欺诈手段、IT立项及开发进度跟踪、产品宣传及创新奖金申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

  会议明确了推进互联网农贷业务的具体要求:一是领域聚焦:目重点聚焦农垦贷款,先将存量优质客户分批次转至线上贷款;二是产品聚焦:着手于农垦快贷、5万元额度内的小额农贷、农地抵押贷业务;三是着手研究风控模型、反欺诈,从细节入手、通过制作流程图、信息比对表,研究目标客群的准确画像;四是详细研究贷款贷后管理的流程,要求网络金融部在短信催收、微信催收等方面予以配合。五是制定详细可行性报告,全面分析当前农贷信用环境、测算水稻、玉米、大豆收益成本,对标其他行产品、梳理三农业务流程,并与现有网贷流程相匹配,建立客户评级管理规定;六是制定行动计划表,详实按照计划表推进线上农贷业务,保证业务有序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