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助力CBA 2.0激情再出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记者郝飞)10月17日,中国人寿集团与CBA联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上一个三年合作期满后再续约三年,2020-2023赛季中国人寿继续成为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继续成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共同助力CBA 2.0激情再出发。

  发布会同时宣布,中国人寿将聘请CBA球员易建联出任品牌形象大使,并冠名少年CBA·全国挑战赛以及少年·CBA小记者梦想计划。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CBA联盟CEO张雄、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等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赛季回首

  2017-2018赛季是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当年10月,CBA联赛与中国人寿、广发银行的牵手无疑博得了金融界、体育界和无数篮球爱好者的眼球,一声哨响,扣人心弦,CBA联赛全新起航。

  转眼三年,1390场比赛、超过500万的现场观众、31亿的电视收视,CBA联赛为中国人寿、广发银行提供了配置高、覆盖广、时间长的优质展示平台与营销机会。

  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秉承助力中国篮球事业腾飞的责任感和梦想,为CBA联赛的规范运营裹上“防弹衣”:发布国内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推动建立CBA联盟抗风险基金并为其提供存管服务。2019-2020赛季,CBA球员合同保障险为16家俱乐部41人次联赛注册球员提供理赔。

  在推广和建立球迷文化方面,中国人寿和广发银行同样不遗余力:三年来,累计拍摄三支CBA主题广告片,冠名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创新开展“百校体育扶贫计划”,推出CBA联赛“敢梦敢当”主题徽章,广发CBA联名信用卡发卡更是近8万余张。

  据了解,广发CBA联名信用卡已成为成为“CBA联赛官方信用卡”,该卡充分重视球迷的用卡和情感需求,以炫酷的球星卡版设计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诸多权益,满足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喜好,着力打造以篮球为核心的文化生态圈,目前已经推出篮球版、球星版、卡通版、科技版四种卡版供球迷选择,并提供多倍积分等丰厚的权益。

  展望未来

  2.0版本的CBA,是乘风破浪的CBA。在过去一个赛季中,CBA联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成为国内首个恢复正常比赛的体育联赛,中国人寿、广发银行始终鼎力支持CBA攻坚克难,带领全国人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雀跃的历史时刻。中国人寿一直秉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践行“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的品牌承诺,积极承担金融央企的社会和行业责任,三年再三年,支持中国篮球和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姚明代表CBA联盟向中国人寿赠送了“6号”纪念球衣,象征着与其六年无间的相知和相伴、信任和合作。据了解,本赛季中国人寿将持续完善CBA球员合同保障险运营管理,广发CBA联名信用卡也会迎来新变化。中国人寿集团将如何优化对CBA联盟及其朋友圈的金融服务,同样令人期待。

  当前,我国正在力争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推动“十四五”期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中国人寿、广发银行将继续助力CBA 2.0成长,以自强不息、进取无限的精神,坚定不移支持中国篮球改革发展,共同开创中国篮球和体育事业发展新时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