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记者郝飞)日前,广发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国人寿集团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广发银行上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照重振国寿攻坚突破要求和年初工作会议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形势谋划下半年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会议提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广发银行全行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一手抓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加快实施“三步走”,按照“12333”工作思路推动“走出来,走得稳,走得有劲”,经营管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进一步践行初心担使命

  主动作为抗击疫情。各级党委靠前指挥,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全行总共为抗疫企业授信超过740亿元,捐赠物资4045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客户大力减免利费超过2.5亿元。

  服务大局彰显担当。迅速制定22项具体措施服务“六稳”“六保”,发挥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力量。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16.8%;制造业、民营企业贷款增幅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幅。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对公人民币一般贷款增长均超过20%。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广“扶贫保”工程,创新推出“1+N”专项扶贫金融产品,精准扶贫贷款持续增长,加大“三区三州”资源倾斜,在APP专区销售扶贫商品285种。

  进一步突出党建全面统领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委工作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持续发力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挂牌成立广发党校,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行党支部达到1457个;加强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监督和巡视。

  进一步增强科技和协同两大动能

  支持特殊时期非接触式服务和线上化办公;推进解决十大科技重点问题,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基金和实验室;扩大保银协同试点范围,31家分行设立保银协同部,国寿客户AUM月日均突破500亿,新增投融资规模212亿元,全面完成集团协同指标进度。

  进一步推动三大业务提质增效

  围绕“突出零售、做强对公、做优同业”的定位,零售业务加快转型,公司业务发挥“压舱石”作用,投行与金市业务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客群建设稳步推进,公司有效户、个人有效户、信用卡发卡量均稳步增长;风险防控守牢底线,把好客户准入关和贷后管理关;加强合规案防建设,开展“合规案防行动年”活动;推进机制体制改革,深化总部建设,建立经营、党建、合规、消保的4个千分制考核体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形成过程中的使命和机遇,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前提,把握和平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保障金融服务、推动业务发展与加强风险防范两种关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在更好地服务客户中推动价值创造提质增效,强化执行重振国寿战略,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成为党和国家牢固可靠的“六种力量”。

  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树得更牢。要树立“金融报国、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二是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抓得更紧。要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六稳”“六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管用的实招硬招、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三是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上做得更实。落实好广发银行服务“六稳”“六保”22项措施,提升普惠金融质效,大力支持“两新一重”,服务好外贸型制造企业,完善供应链产业链金融服务。

  四是在助力脱贫攻坚上走得更深。扩大金融精准扶贫运用范围,持续巩固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落得更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行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好对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短板、攻坚克难,积极践行重振国寿战略,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客群建设。配齐建强营销队伍,分层分级做细客户经营,拓宽渠道做大获客来源,配套政策做好保障支持,保障权益做优客户服务。

  二是聚焦价值推动结构调整。通过优化资产、负债和业务结构,落实价值创造要求。

  三是从严从紧加强风险防控。突出信用风险防控,强化交叉风险防控,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责任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四是强化内控筑牢合规底线。不断完善全行制度体系,提升检查效果和问题整改质量,强化全员照章办事、依规守纪的合规意识和能力。

  五是增强协同和科技动能。化保银协同优势为胜势,把广发银行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保险业金融服务商;大力推进“数字广发”建设,实现数字化服务与数字化经营并重、满足需求与提升体验并重、自主创新与借鉴创新并重。

  六是向内挖潜提升管理效能。深挖总部建设,打造支持全行治理能力提升的强总部,同时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打造与广发银行改革发展事业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广发银行总行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行各部门经理级(含)以上人员;各分行(含二级分行、筹备组)、专营机构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