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 承销发行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李建菲)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海通证券联合承销并成功发行了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海通证券齐鲁交通2020年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惠及核心企业上游中小微企业供应商10家,共计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票据融资2487万元。

  票据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也是金融机构资金交易和资产负债管理的工具。为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和供应链金融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自2020年7月28日起实施。邮储银行是全国首批发行标准化票据的商业银行之一。

  据了解,此次邮储银行和海通证券承销发行的“海通证券齐鲁交通2020年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基础资产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齐鲁交通)签发的未贴现商业承兑汇票,创设价格为每张97.5675元/百元,融资利率低,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六稳”“六保”要求,资金“活水”稳流增量,创新渠道勤“灌溉”,千方百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全力助推稳企业保就业,承销发行《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落地实施后的市场首批标准化票据。

  据悉,未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推广标准化票据等创新业务,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综合运用标准化票据、资产证券化等产品,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融资服务,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增添新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