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要求 出台专门文件推动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银保监发〔2019〕52号)(以下简称《意见》)以来,中信银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并逐条对照《意见》内容,研究制定《关于落实银保监会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以客户为尊、坚持深化改革发展、坚持强化内控合规为基本原则,按照集团和总行党委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谋远谋好谋快并重,加固合规经营理念,加快业务转型步伐,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强客户深度经营,加力防范化解风险,正己守道,行稳致远,不断积淀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成为一家有口皆碑、令人尊重的好银行。

  《方案》从金融企业制度、内控合规、深化转型、风险管控、数字化、轻型化、国际化等方面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要求。一是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加强“三会一层”建设,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强廉洁金融建设;二是提升内控合规有效性,树牢合规经营意识,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内控合规靶向治理,加大全方位审计监督力度;三是纵深推进转型发展,积极支持实体发展,持续夯实客户基础,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需要的金融产品体系;四是打赢资产质量攻坚战,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引导授信资源实现合理配置,有效防范化解各主要风险,重视问题资产处置与经营;五是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强顶层设计,加快重点领域突破,深化数据治理和数字科技能力建设;六是加快轻型发展步伐,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线管理推动;七是稳步推进综合化国际化,加强多维协同综合发展,推动子公司特色发展,紧跟国家战略推进国际化布局和离岸平台建设。

  《意见》是新时期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在此基础上制定印发的《方案》,是中信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的行动指南。下一步,中信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和要求上来,全面统筹、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