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 多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李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规模较小、风险应对能力较弱、资金流动性不足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和严峻挑战。柳州银行立即行动,积极落实自治区、柳州市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的政策要求,推出五大“硬核”金融措施,支持疫情防控,主动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

  灵活授权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柳州银行各分支机构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逐户与企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和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精准匹配和满足企业的诉求。对恢复生产,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柳州银行敢贷、愿贷、能贷,通过灵活授权,简化审批流程,1-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对疫情防控涉及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重点保障企业,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和申贷材料,提高服务效率,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三个优先”。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柳州银行累计向60户防控疫情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5.29亿元。

  无还本续贷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对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无法按时还本的小微企业,柳州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企业可通过无还本续贷产品,无需归还贷款本金做到无缝续贷,减轻企业的还本压力。截至5月8日,共计为180户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授信金额达19.47亿元。

  调整还款频率保护企业征信

  考虑到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柳州银行主动给予宽限期,客户在2月29日前的还款均属于正常还款,保护企业征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可根据客户申请,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调整还款频率、延长还款宽限期、展期,为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创造宽松环境。截至目前,柳州银行已累计为384户企业调整还款频率,授信金额达65.41亿元。

  降利减息为企业减负减压

  柳州银行对于柳州市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商贸物流、文化娱乐、旅游、农业种植养殖等行业,贷款余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给予每户最高享受200万元贷款的减免3个月利息的优惠政策。经过利率下调,柳州市辖近800户中小微企业享受到优惠,涉及贷款余额近10亿元,预计减少中小微企业利息支出约1500万元,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在6月30日前,柳州银行通过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项资金,向全区企业提供总额22亿元、年利率4.55%以下的低息贷款,预计约1000户中小微企业将从中受益。

  创新产品保障金融服务“不断线”

  为了防控疫情,尽快复工复产,很多企业开启“云模式”办公,柳州银行在推出线下创新产品的同时,尽全力保障线上金融服务“不断线”。柳州银行创新推出“复工迅捷贷”、“酒店复工贷”、“首贷宝”等疫情期间的创新产品,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增加动力;同时,柳州银行推出的“税易贷”“金投速贷通”等多款线上产品,可在线满足小微企业临时性的资金周转需求,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申请,足不出户“零接触”即可获得资金发放。截至5月8日,线上业务累计发放298笔,发放金额9068万元。

  据悉,疫情期间,柳州银行一直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扶持小微企业、普惠涉农、扶贫攻坚等方面继续加大信贷支持。截止5月8日,柳州银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97亿元,比年初增长16.36亿元,户数3591户,比年初增长595户。

  此外,柳州银行将充分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利用移动互联网视频技术,实现客户经理的远程办公,完成客户的面签、资料核查、现场考察等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客户的真实需求,完善智能风控体系,实现互联网及金融场景下的业务反欺诈和信用风控管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