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e秒订单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记者郝飞)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和东莞市财政局主办,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承办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东莞市政府采购线上融资系统”正式启动。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东莞市政府采购线上融资系统”可实现政府采购信息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商业银行应收账款信息的互联互通,在广东省内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合同全流程线上融资,供应商可凭借政府合同,直接向商业银行申请融资,自提出到收到贷款,最快仅需1天时间。

  广发银行作为东莞中征政府采购融资业务首家试点单位,在东莞财政与中征平台对接正式上线后立即采取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为广东某一平台内供应商提供了“e秒订单贷”线上融资服务,全流程耗时以秒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秒级出账”,融资效率和操作体验得到客户的大力称赞。

  广发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监管机构相关要求和号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此次,广发银行又适时推出“e秒订单贷“,通过与中征平台对接,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大力推动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广发银行“e秒订单贷”是 “e秒”系列产品之一,拥有“资金秒级到账,线上化融资审批”的特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线上融资服务。广发银行针对中征平台政府采购融资合作项目制定了专门方案,做到了由系统自动判断有效订单,供应商可在线向广发银行申请融资,实现“零接触”线上提款功能。该产品融资比例最高可达90%,期限最长可达1年,客户还可根据实际选择多种还款方式,满足客户多样融资需求。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建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旨在为应收账款融资交易主体提供信息服务,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推动应收账款业务发展。

  未来,广发银行将继续坚守“惠企利民”的信念,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用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