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实施差异化政策支持外贸企业转型

  农村金融时报5月23日讯(记者李建菲)近日,农业银行出台《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加快外汇业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旨在积极应对疫情对国际贸易和投融资市场的影响,支持我国企业复工复产和巩固国际市场份额,助力其在全球产业链中提升地位和竞争力。

  根据《指导意见》,农业银行将以风险可控为前提,在信贷政策、利率授权、资金定价、考评激励等方面,对外贸金融业务加大差异化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满足经营行和客户需求,提升外贸金融服务水平。

  《指导意见》提出,结合外贸新形势、国家政策导向和客户需求变化,全力抓好相关优质企业外贸金融服务。在制定客户服务方案中,充分考虑客户的本外币、境内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例如,针对大宗商品、机电设备、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工贸易等传统行业,积极支持外贸优质企业转型升级;针对服务贸易、跨境电商、先进制造业、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国际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等新经济新业态,大力支持相关龙头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紧跟国家战略,精选重点外向型行业和企业,拓展上下游重点企业和项目,做好国际产业链金融服务。对本币存量客户,深入挖掘外币业务需求。

  同时,抓住国家扩大对外开放、自贸区建设、进博会、广交会等政策和市场机遇,拓展转型客户和新兴领域客户。

  紧跟企业“走出去”步伐,积极营销项目贷款和跨境并购贷款,为入围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的中资企业等优质客户,提供对外承包工程项下订单融资、商票融资、特险融资、出口信贷等外汇贷款及其他综合金融服务。

  《指导意见》指出,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结算方式变化、贸易流程特点、应收账款可控程度、市场需求和自身展业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公外币存款、进口融资、服务贸易融资、结售汇及外汇买卖等产品的创新推广力度,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支持外贸企业转型和新经济新业态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