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农村金融时报5月21日讯(记者郝飞)日前,广发银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要求,是坚持底线思维的体现,是当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会后,广发银行迅速出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指导意见》,推出20余项切实举措,致力于保障民生就业、服务市场主体、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业务运营、加强风险防控、压实各方责任。广发银行表示,将通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不断发掘新的增长点,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

  保障民生就业,践行国有控股银行担当

  广发银行将积极提供就业机会,推广线上招聘模式,统筹开展春季校园招聘工作,有序推进专营机构人员招聘,抓紧做好资产管理子公司、贵阳分行等新设机构人员配备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重点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扶贫项目;进一步推广“扶贫贷”产品,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监管机构开展扶贫产品采购;进一步加大对涉农贷款支持力度,对春耕春种、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等信贷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设置专项优惠利率。有效支持公共事业运转,密切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合作,积极参与各省市地方政府债券投资,参与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事业等;大力推广智慧城市系列产品,助力各地政府提升行政效率。关心关爱广大员工,对因疫情生活困难的员工予以慰问;做好对一线服务网点人流密集场所工作人员防护防控和健康管理,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服务市场主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广发银行将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加大对战略区域内重大项目和客户的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通过“股+贷”“债+贷”等“投贷联动”和“共同投资”方式,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对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新型战略产业等重点项目新增授信实施FTP优惠政策。加大重点行业支持,加大对制造业、新基建等行业以及对交通、水利、能源、粮食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聚焦5G基建、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及核心产业链,大力拓展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优质客户。积极帮扶中小微企业,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高效支持外贸型企业。

  提升服务质效,推动消费恢复扩大内需

  满足客户新消费需求,紧跟消费动能转换,聚焦绿色出行、医疗保健、家政、幼托、教育、文化、旅游、体育、餐饮、汽车等新消费领域,强化信用卡和零售信贷产品组合配套,鼓励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消费模式发展。加大客户关怀力度,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关注疫情特殊期间的客户诉求,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核嵌入产品设计环节,全流程发力提升客户体验,保障客户权益。

  优化业务运营,做好线上线下服务

  统筹做好网点服务,加强网点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监管机构要求,认真做好网点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丰富“非接触式”服务,创新移动金融服务模式,宣传推广智能语音语义服务、疫情专区、城市服务专区等线上便民服务。拓宽线上业务办理范畴,满足客户“居家”业务办理需求。顺应智能化金融服务趋势,打造智能网点3.0,通过远程视讯、远程协助等方式,减少介质接触,推广智慧自助服务。强化科技运营保障,加快推进运营作业集中,提高远程集约服务水平。坚持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确保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风险防控

  强化风险形势研判,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大对风险形势的前瞻性研究。做细资产质量管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授信客户到期管理,对于还款能力暂时下降、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及时调整还款方式、办理授信展期或采取其他支持性措施。抓好内控合规与案防工作,提高案件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合规底线。

  压实各方责任提供坚强保障

  广发银行要求各级党委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起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扎实开展“总部建设深化年”活动,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各级党委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方面的监督检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