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63.12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5月20日讯(记者郝飞)日前,广发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广发银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和董事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投入“重振国寿”战略实施,有效应对内外部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行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经营管理取得新进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总体经营概况

  报告显示,2019年末,广发银行总资产26,327.98亿元、较年初增加2,719.48亿元、增长11.52%,本外币贷款余额(不含利息)15,664.13亿元、较年初增长17.03%,本外币存款余额(不含利息)15,831.22亿元、较年初增长19.89%,存、贷款增速均处于股份制同业领先水平。

  全行不良贷款率1.55%,拨备覆盖率173.41%,均保持在合理水平;资本充足率12.56%,一级资本充足率10.65%,分别比年初上升0.78和1.24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63.12亿元、同比增长28.65%,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64.39亿元、同比增长47.03%,实现拨备前利润513.62亿元、同比增长39.86%,实现净利润125.81亿元、同比增长17.58%。

  未来发展展望

  2020年,广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人寿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实现规模与效益的有机统一、客群建设与服务质量的有机统一、风险控制与加快发展的有机统一。

  一是坚持价值与规模并重,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客户综合收益,在规模上保持平稳增长,在价值上提质增效。

  二是坚持不懈加强客群建设,从产品、渠道、团队等多维度强化客群经营,实施分层分类拓展,优化客户结构、增强客户粘性、提升客户体验,夯实客群基础。

  三是充分发挥保银协同优势,不断强化内部协同创新,推动渠道、产品、服务的创新和融合,实现“一个客户、一个国寿”,充分发掘业务协同潜力。

  四是推动金融科技迭代升级,提升经营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动科技从支撑向引领升级,不断提升科技对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客户服务等方面的驱动力。

  五是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主动风险管控,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风险情况,持续改善信贷结构,严格控制增量风险,防范和化解存量风险,全力提升资产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