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

  农村金融时报4月21日讯(记者郝飞)2020年一季度,平安银行积极应对外部风险,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对公业务方面,持续优化对公业务结构,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客户,选择弱周期、成长性稳定、资产质量好的行业,持续退出高风险行业;零售业务方面,利用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和风控模型,提升客户资质及风险识别度,实施差异化的风险管理策略,同时配合私行财富客户的融资需求,加大较低风险的个人房屋按揭、持证抵押贷款及优质客户的信用贷款的投放,优化客群结构。

  一季度,该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93.15亿元,其中信贷资产(贷款本金)88.43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53.24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35.19亿元;不良资产收回额中96.2%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等方式收回。

  2020年3月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20%、11.65%及14.27%,均满足监管达标要求,较上年末分别提升0.09个百分点、1.11个百分点及1.05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