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报告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记者郝飞)近日,平安银行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该行连续第10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今年,平安银行将社会责任报告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报告,更加全面地披露呈现该行如何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责任上的三者平衡统一,回应市场对平安银行对于ESG(环境、社会、管治)因素的关注,多维度展示平安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作为上市公司、作为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平安银行努力完成每一个角色所赋予的责任,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回应时代。

  履行经济责任是天职

  平安银行紧跟国家战略的步伐,与整个社会系统同频共振,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初心和本源,积极引领区域发展,布局跨境金融,支持重点行业与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的融资服务。平安银行将始终秉承“科技+金融”战略导向,以AI为内驱动力,着力打造AI BANK,通过智能化的决策大脑、风控大脑、服务大脑,将经验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不断提升线上化运营能力,推动业务效率提升、成本降低,以科技持续赋能金融生活。

  截至2019年末,平安银行贷款总额(含贴现)23,232亿元,同比上升16.3%;表内外授信总融资额33,489亿元,同比增长18.0%;跨境金融交易量340亿元,为全球近2万家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离岸金融服务;累计为小微企业投融资3,777.54亿元,新增投放民营企业贷款客户占新增投放所有企业贷款客户达70%以上;对重点行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的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3%;AI BANK下的“AI快站”推出营销活动超过5,000个,促成理财交易订单超700万笔。

  践行社会责任是夙愿

  平安银行通过“金融+生活”模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专注客户服务,为保障客户权益、竭尽全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积极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提升消费者抵御金融诈骗的能力;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建立起分工明确、相对独立、相互制约、各负其责的信息科技风险三道防线,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真心关爱员工,保障员工权利,完善培训与发展机制,平衡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深耕金融扶贫,以金融扶贫助力产业扶贫,着力打造“扶智培训、产业造血、一村一品、产销赋能”的扶贫闭环,用智慧金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用热心与爱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和谐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2019年末,平安信用卡客户满意度87.4%,同比上升0.4%;流通卡量突破6,000万张,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2.5%;发现并堵截各类运营风险事件1,807笔,累计防堵欺诈金额9.9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4,253个,全年培训员工32.53万人次,培训总时长235.89万小时;“村官工程”新增投放扶贫资金80.96亿元,惠及19万贫困人口。

  1月26日,平安银行首批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平安银行推出“在家办”多项举措,助力客户在线上快速办理金融业务。此外,平安银行向全国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金融支持。

  强化环境责任是方向

  平安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不断强化对绿色环保产业及企业的金融支持,通过促进产业升级,让各项污染防治工作效率更高、效能更好。同时,平安银行在自身运营中也致力于减少资源消耗、废弃物产生等对环境不利影响,努力构建低碳、环保的绿色银行。截至2019年末,平安银行绿色信贷授信总额572亿元,贷款余额252亿元;信用卡中心发放电子账单4.05亿份;全行召开视频会议3.7万次。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我们希望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独特的专业能力,构建更可持续的履责模式,带动其他企业乃至整个行业关注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我们希望把这些责任感作为‘金融向善’的底层驱动力,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变责任为目标,变使命为动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