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 努力打造值得信任备受青睐的品牌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孙金霞)12月18日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在出席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品牌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公司制度改革和产品创新的见证。通过品牌战略不断推动企业制度的变革、管理的创新、商业模式的迭代升级,持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的硬实力、服务软实力、实际水准的巧实力,打造创新型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形象。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发表主旨演讲

  郑万春表示,作为新体制下成立的银行,民生银行能够保持鲜明的特色与独特的个性,来源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在品牌塑造之路上的三大步:

  首先,当好合格的中国企业改革的试验田,打响行业的品牌。作为中国金融业第一家主要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从诞生之日起,就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积极发挥融通资金、结算支付、金融服务的作用,通过寻找差异化的客群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进而创出特色化品牌。

  “比如我们率先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率先进军小微金融;率先创新了直销银行的服务,实施改革转型的‘凤凰计划’,主动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率先上线分布式核心金融运平台。民生银行创新求变,发挥出了鲶鱼效应,走出了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郑万春介绍说。

  其次,致力于成为服务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田。民生银行遵循“诚于民、道相生”的品牌理念,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的健康成长、做大做强。同时,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加大公益扶贫的投入,在实现业绩指标和客户质量双提升的同时,今年民生银行再次蝉联银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选第一名。

  第三,努力耕耘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责任田,锤炼世界品牌。“民生银行的企业使命是为民而生,与民共生,这决定了我们要着眼国际,放眼未来。”郑万春介绍说,“民生银行的董事会借鉴国际领先的实践,明确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

  依托民生的品牌,民生香港分行聚焦“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不断提升跨境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为“走出去”的优质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目前,民生银行的总资境外债券承销规模全球排名上升到第16位,美元承销债规模跃居市场第一,在港全资子公司民银国际成功打造了投资银行服务品牌,成为民生银行品牌与服务的优质延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