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农业银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服务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贯彻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主动服务好“六稳”各项工作部署。要落实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导向,加大实体经济金融供给,全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对接交通、水利、新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积极支持一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确保民营、小微、县域“三农”、制造业贷款等结构性投放指标监管达标。要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努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要加强本外币一体化、境内外一体化、跨境业务服务能力建设,做好“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改革、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金融服务。要坚持“优”字发力,积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信贷结构调优步伐,全面服务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为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新经济领域和医疗教育、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补短板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要坚持“防”字托底,毫不松懈守牢风险底线。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抓好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管控,毫不放松做好大额信用风险防范化解,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农业银行各级行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各项监管指标和业务经营目标。要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履行好金融扶贫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