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召开2019年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金耀跃)近日,农业银行在京召开2019年度深化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了全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分析了形势,深化认识,安排部署了2019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农行小微金融服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小微金融服务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两增两控”和“定向降准”双达标任务全面完成,发展模式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开局良好,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

  在会议上,周慕冰表示:“小微企业地位十分重要,农行转型发展和同业竞争对做好小微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重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小微金融服务创新力度是农行党委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决策部署。全行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信心,排除万难,不遗余力将农行小微金融服务战略进一步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会议明确,今年农行将加大小微金融转型发展力度,以数字化转型为动力,着力创新小微金融服务制度、流程、产品、系统、营销、风控和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线上化、链条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打造具有农行特色的服务有效、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小微金融发展模式,全面完成各项监管达标任务,把农业银行加快建设成为小微金融服务的领先银行、特色银行和品牌银行。

  接下来,农行将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实现“五个新突破”。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强化精准营销,开展综合服务,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小微信贷业务线上化,加快发展“数据网贷”等供应链业务,强化平台、数据和模型支撑,在小微业务模式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做实分层分类管理,重构小微信贷制度体系,加大放管服力度,在小微金融管理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加大激励考核力度,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尽职免责,在增强小微金融服务内生动力上实现新突破;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严把客户准入关,加快构建智能风控体系,加强创新业务管理,强化合规案防管理,在风控合规上实现新突破。

  此外,会议还从纪检监察工作层面,对精准把握政策、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尽职免责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