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富民直通车”再升级 启动“千院计划”支持特色生态游

  4月12日,北京银行在京发布“富民直通车”助力实体经济服务体系,同时启动“千院计划”支持打造生态旅游新北京,成为当前该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一大举措。

发布“富民直通车”服务体系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4年,北京银行推出“富民直通车”特色服务品牌,不断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迈上新台阶,创新推出了包括“富民卡、富民通、富民贷”在内的三大系列专属产品体系。

  为进一步促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银行此次从支付结算、资金增值、贷款融资、渠道延伸、产业扶植等五大方面,深度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升级“富民卡”服务载体。创新发卡模式,与京东金融开展跨界合作,推出特色联名借记卡,实现发卡体验提升;创新储蓄产品,推出“定慧盈”、“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实现账户收益升级;创新增值服务方案,推出 “大额存单”、“薪满益足”等产品实现资产配置优化,让持卡人切实享受普惠金融服务带来的实惠。未来三年内,计划发卡量突破300万张。

  优化“富民通”服务链条。持续创新移动支付,搭建多样结算通道,提升支付体验;引入“智能柜员机”、“PAD背包银行”等便捷机具设备,以新型渠道延伸服务半径,以智能手段赋能普惠金融。

  丰富“富民贷”服务品牌。实现贷款品种体系化,推出四大类二十余款贷款产品,多层次、全方位满足各类普惠群体融资需求;实现担保方式多样化,推出信用、见贷即保等贷款产品,优化抵押、担保贷款流程,不断拓展线上贷款服务渠道,解决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问题;实现合作伙伴多元化,与各地农委、旅游委、三农服务商、涉农担保公司、普惠研究机构等合作,组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实现贷款价格普惠化,积极落实普惠贷款贴息补贴政策,提供最优贷款利率,最大程度让利于普惠客户。未来三年将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500亿元,受惠群体突破10万户,切实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拓展“金融站点”服务渠道。构建贯通城乡的智能化服务网络,推出“园区服务站”、“农家院服务站”、“驻店服务站”、“工地服务站”等站点模式,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最后一米”。未来三年内,将新建300家金融服务站,覆盖3000个村域,300万客群。

  打造“产业扶植”服务平台。“众人拾柴火焰高”,北京银行将联合各级政府和研究院、协会、担保公司等机构,共同搭建综合化“产业扶植”服务平台:强化政策宣导,推动各类补贴、担保等普惠政策的及时高效落地;强化信息交流,构建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因地制宜地推动特色化产业发展;强化专业培训,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人群需求开展培训有针对性的宏观政策、产业发展、风险防范培训。

启动“千院计划” 打造生态旅游新北京

  发布会上,北京银行宣布未来三年将持续立足北京“文化中心”定位,为特色民宿产业注入更大驱动力。通过启动“千院计划”,将持续复制北京银行特色民宿项目成功模式,3年内建设改造1000家特色民宿小院,新增2万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通过与北方民宿联盟、旅游委、农委、担保公司等机构和部门合作,北京银行“千院计划”将打造“一个讲台+一个站台+一个平台”的创新模式:利用“民宿学院”讲台,为小企业主、民宿管家普及金融服务方案;利用“金融服务站”站台,为农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从而帮助投身特色民宿市场的小企业主充分发挥专业性;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农户盘活农村土地、农宅、劳动力等闲置资源,全面实现农民创新创业 “有人教、有人管、有人帮”,提升北京文化旅游品质,展现北京市“文化中心”的良好风貌。

  紧随千院计划的启动,北京银行在发布会现场为“隐居乡里”和“乡里乡居”特色民宿项目发放富民贷,支持9个小院的升级改造,为千院计划的落实打造了良好的开端。在活动现场,北京银行还通过“富民卡”为特色小院管家发放了分红和工资,通过定慧盈等理财产品,实现农户财富的保值增值。此外,北京银行与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统筹委和北方民宿联盟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将发挥“产学研”资源优势,组建普惠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共同推动和促进“千院计划”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