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助力首批柜台地方债试点圆满完成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阳爱姣)近日,北京市政府在柜台市场成功招标发行两期地方政府债券,共计20亿元,为首批柜台地方债的发行圆满收官。农业银行积极参与本次北京债的发行,共中标5.6亿元,市场份额28%,巩固了市场第一的领先地位。

  自3月22日开始,在中央结算公司的系统支持和发行安排下,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六家财厅先后通过中央结算公司的招投标系统在柜台市场顺利完成6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的发售。

  柜台地方债的首批试点在全国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地方政府开拓新的发行渠道,进一步为积极财政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支持。同时,柜台地方债的上线为广大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其安全性高、收益稳健、投资门槛低等优势获得众多投资者尤其是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农行首批柜台地方债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合计中标23.7亿元,市场份额34.85%,继续保持了在柜台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对于农业银行等柜台业务承办行而言,首批柜台地方债的发售增强了柜台业务开办经验,调动了各承办行继续大力发展柜台业务的积极性;通过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和宣传推广,培育了柜台地方债的投资者市场,使投资地方债、支持家乡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地方政府债券已超过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成为债券市场的第一大券种。2018年共计发行4.2万亿元,在积极财政的推进下,地方债的发行量将保持稳中有增。柜台市场将成为政府稳定融资的新渠道,分流银行间市场的发行规模,把政府经济建设需要、银行服务实体能力、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有机融合,未来仍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农业银行等柜台业务承办行将积极参与市场建设,推动更多品种和功能上线,为柜台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