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农行宁夏分行农户贷款五年翻番 

金融助力脱贫,落脚点是要把“真金白银”发放到贫困乡亲的手心里。农行宁夏分行把加大农户贷款投放作为金融脱贫的重头戏,精耕细作,持续发力,五年实现翻番增长,到今年4月末,农户贷款余额37.9亿元,是2010年初的2.6倍。

金融扶贫首先要破解商业运作难题。农行宁夏分行抓住“精准到户”的要义,以农户小额贷款为主抓手,重点支持“有劳动致富能力的贫困农户、产业链上的贫困农户、政府增信覆盖贫困户,保证保险、农业保险覆盖的贫困农户”等四类群体,农户贷款每年增速始终保持在10%以上。今年,该分行按照“五个一批”精准扶贫要求,创新推出“脱贫致富贷”特色产品,重点发放10万元以下农户优惠利率小额贷款,目前已为1.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92亿元。

据了解,农行宁夏分行每年单独下划农户贷款计划,并根据北方农业生产规律,要求春耕备耕期间完成年度计划,确保扶贫资金紧跟农时。如该分行在“在六盘山集中连片区”农户贷款投放增速始终高于全行平均水平。在2015年银南地区严重旱灾期间,该分行新增农户贷款4.2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农户抗旱救灾。今年前4个月,该分行新增农户贷款3.5亿元,提前8个月完成农总行下达的年度经营计划。

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过程中,该分行注重把“点”上的农户和“链”上的产业结合起来,依托本地枸杞、冷凉蔬菜、清真牛羊肉等产业,创新推出“产业+农户+保证金”服务模式,形成脱贫攻坚合力。截至4月末,该分行锁定61户扶贫企业,发放贷款7.9亿元。该分行还参与政府增信脱贫模式,推广“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在财政提供贷款担保基金的条件下,5-10倍放大贷款规模,2012年以来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近10亿元。

作为长期与农户打交道的涉农银行,农行宁夏分行发放农户贷款防控风险“自有一套”。有基层客户经理说:“只要看看炕上的铺盖、圈里的牛羊、地里的庄稼,就知道这家会不会过日子,可不可以发放贷款。”在具体操作上,该分行农户贷款发放严守“九个坚持”、“十一条严禁”和“四个合格”等硬性规定,始终从源头上把好客户准入关。在农户贷款快速增长的同时,该分行贷款风险始终低位运行,不良占比接近于“零”。其中,西夏、红寺堡两行连续5年保持农户贷款零不良。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